<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5月24日:话剧《周恩来在绍兴》首演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部门:绍兴日报     点击次数:

  本报讯 “为了民族再造复兴,为了光明,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终生!”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阳明剧社创排的原创校园话剧《周恩来在绍兴》于5月22日正式搬上舞台。
  9名演员声情并茂的演绎,再现了这一历史片段,讲述了周恩来1939年3月28日至31日以回家祭祖的名义回到故乡绍兴,进行“四天三夜”忘我的工作,开展抗日演讲、接见电力青年、宣传抗日主张,鼓励绍兴青年增强抗战必胜信念、树立前途光明信心的生动故事。
  “历史细节把握到位,人物刻画入木三分,现场表演惟妙惟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看了演出后赞不绝口,认为通过大家的演绎,把观众瞬间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聆听周恩来慷慨激昂的演说,观众也像电力青年一样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中,让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卓光平表示。(记者:赵婧赟)

全文链接: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rb/pad/content/202305/24/content_465592.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