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书品栏目刊发我校陈巍教授新著书评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2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书品栏目刊发了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郁锋副教授撰写的书评《具心于身的跨学科对话——从自我碎片化到自我全面统一》,向学术界积极推荐与评价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陈巍教授的新著《具身认知心理学:大脑、身体与心灵的对话》。

  书评指出:“《具身认知心理学:大脑、身体与心灵的对话》(陈巍等著,科学出版社2021年6月版)以一种怀疑论眼光,从历史、理论、实验、未来四大主题出发,勾勒了具身认知科学如何完成对第一代认知科学的超越,如何建构起第二代认知科学范式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在质疑中迎接跨学科挑战的基本框架。该书彰显了我国中青年学者近年来在哲学与认知科学领域里深耕,试图走向世界学术舞台的努力。在书中,作者批判性反思了当代主流研究中的具身实在论倾向,在思想观点和研究方法上为我们进一步思考心智与认知的本质开辟了广阔空间。”

  据悉,陈巍教授的新著《具身认知心理学:大脑、身体与心灵的对话》作为其本人主持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新兴交叉学科重大扶持项目“他心直接感知的神经哲学基础与实验研究”(21XXJC05ZD)的阶段性成果之一,由中国科学院唐孝威院士等国际知名专家作序推荐,自付梓以来受到了学界的关注和好评,产生了较大的交叉学科学术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该著作已相继入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21年度“学习与脑”书单、浙江省高校首届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文库,获绍兴市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