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晚报11月20日:毕业留绍的大学生一年比一年多 2022年“留在绍兴”秋季综合招聘会昨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昨天下午,2022年“留在绍兴”秋季综合招聘会在绍兴文理学院河东校区举行。1700余名绍兴市内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在场企业共收到简历1500余份。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招聘会除了有振德医疗、中芯集成、浙江震元、晶盛机电等绍兴招聘会上的“老面孔”,也不乏比亚迪以及一些直播电商公司等新面孔,共计200余家企业到场。其中国有企业20家、上市公司45家,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信息技术、金融服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诸多领域,提供的年薪从7万元到20万元不等,最高年薪达60万元。

  来自衢州的小蒋是医学专业的,她说毕业后打算留在绍兴,现场生物医药企业比较多,跟自己专业匹配度还比较高,打算多看几家。

  现场,同学们拿着简历在各个摊位上咨询,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是企业能否提供晋升的机会,以及福利待遇等。

  振德医疗开场半小时就收到30多份简历,该企业工作人员杨莹莹说,这几年通过政府部门搭台,平时跟高校对接紧密,再加上企业快速发展,使得这两年招聘本地高校的学生更加容易一些,今年就有近20名本地高校毕业生来企业就职。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学生的留绍率从之前的10%已经提升到30%。”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陈新辉说,这几年绍兴企业给出的薪资待遇也在提高,年薪基本从7万元起步,研发岗位9万元起步,绍兴的就业生态越来越好;就学院方面而言,通过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校友倾力帮就业、个性化岗位推荐等一系列举措,让学生与企业精准对接,提升学生留绍率。

  “留在绍兴”系列招聘会已经举办5年,成效正在显现。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祝烨说:“这几年本地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各大高校的专业也在同步调整,提高了与本地产业的契合度。像今天来的企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类收获都比较大;绍兴的三大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引进了不少优质企业,给学生提供了更多发展平台,吸引他们留在绍兴本地就业,而且绍兴企业的知名度也在大大提升,这几年各大高校的留绍率在逐年提升。”

  接下来,“留在绍兴”专场招聘会还将走进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其他高校,共有六七场活动,给企业和应届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本地高校学生的留绍率。(记者 吴可蒙)

全文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2-11/20/content_11957_6995107.htm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