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11月17日:盛阅春到绍兴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盛阅春到绍兴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抢抓机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undefined

盛阅春在绍兴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盛阅春到绍兴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打造高水平学科、引聚高层次人才、争取高水平奖项、推进高水平治理,抢抓机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勇毅前行全力创建绍兴大学,在新征程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undefined

盛阅春在绍兴文理学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盛阅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上的机遇与挑战,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undefined


  盛阅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彰显了对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绍兴文理学院作为全市高校的领头羊,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更加坚定地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内涵发展之路,持续深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力创建绍兴大学。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更新高等教育理念,优化学科发展布局,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对全市其他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扎根绍兴、服务绍兴、助力绍兴,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决策咨询,推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秉持新时代“胆剑精神”,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盛阅春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一起拼、一起闯,心无旁骛学知识、学本领,崇德向善作示范、作标杆,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以青春之我引领时代风气之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坚强后盾,全力帮助解决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干事创业提供最好条件和最优环境,与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把绍兴的明天、文理学院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全文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979346.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