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30日:绍兴文理学院线上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展喜迎二十大 踔厉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艺术类学科专业优势和自身特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和实践环节中,指导学生创作完成了百余件校园原创红色文化艺术作品,并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踔厉新征程”线上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

  本次线上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主要分为书法作品和美术作品两大展区:书法作品的创作形式包括了条幅、条屏、斗方、扇面、楹联和手卷等;书体风格分别有隶书、篆书、行书、楷书和草书;作品内容涵盖了毛泽东主席诗词、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和红色革命经典诗词等。

  “以书法创作的方式来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既是将时代气息融入传统书法艺术的一次大胆尝试,又是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和红色经典的一次思想教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深化学习,是对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的美好献礼和诚挚祝福!”书法学专业213班学生梁晶凯说。

  在美术作品展区,设计学专业和美术学专业的学生们分别以多种不同形式和主题的美术作品来展现建党百年来风云激荡的历史征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建党精神、抗战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抗疫精神。设计学211班代琪同学谈起她创作《8.1》主题海报的动机:“此次作品的主题是‘红色文化’,在创作这张海报之前,我首先确定的是我要以历史长河中的哪一个事件为核心。因为我的家乡在江西,而江西省的省会城市是南昌——革命英雄城市。所以我采用了‘八一南昌起义’这个事件为核心来绘制海报。”

  在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炫宇老师表示,艺术专业学生们对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的创作,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融入”的又一探索,也是思政课程教学多样性改革的生动实践。“此次参加线上作品展的学生们,与当年投身革命的同志们同处于人生最好的年华。在创作中,学生们可以直接感悟先烈们的人生选择和革命精神,从而认真思考自己应该如何肩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他说。(通讯员:周炫宇 盛金锦)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85154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