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6月13日:走读绍兴 让10多万大学生爱上绍兴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多万在绍大学生将“走读绍兴”,爱上绍兴这座城。近日上午,高校“走读绍兴”实践课程启动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举行,绍兴市向大学生代表首发3U卡。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等共同启动“走读绍兴”实践课程。

绍兴有全日制普通高校12所,有全日制在校大学生11.5万人。这些大学生是宣传绍兴、服务绍兴、发展绍兴的有效突破口,利用好、发挥好大学生优势,是推广绍兴文化、丰富绍兴文化底蕴、扩大绍兴文旅产业知名度的有效途径。去年6月,绍兴文理学院兰亭智库向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关于充分发挥在绍、离绍大学生在促进绍兴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中关键作用的对策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市教育局、文旅集团和绍兴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的支持。

当天上午启动的高校“走读绍兴”实践课程,由绍兴文理学院率先实施。绍兴文理学院将发挥该校人文社科强大优势,解码绍兴文化基因,让学生以沉浸式的学习方式,用双脚去丈量绍兴,用双眼去发现绍兴,真正让在绍学子走进乌篷水巷,触摸城市灵魂,汲取绍兴这座千年古城蕴含的精神和力量。绍兴市推出高校“走读绍兴”实践课程,就是要把绍兴变成课本,将绍兴进入课程,为绍兴培养粉丝,让一批又一批在绍大学生通过“走读绍兴”,用心记住绍兴、爱上绍兴,自觉向全国乃至全球宣传、推介绍兴。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沈赤说,绍兴有1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每年产生近4万名校友,让10多万名大学生学在绍兴、了解绍兴、熟悉绍兴、爱上绍兴,毕业以后记住绍兴、带走绍兴、常来绍兴、反哺绍兴、贡献绍兴,这是绍兴文理学院推出“走读绍兴——地域文化沉浸与体验”特色通识课程的初衷。

据悉,绍兴市首批向在绍大学生免费开放包括东湖景区、兰亭景区、大禹陵景区在内的13个景点,鼓励支持在绍大学生修读“走读绍兴——地域文化沉浸与体验”课程,深入体验绍兴文化旅游项目,通过撰写游记、展示随拍、畅谈感悟等形式,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以“口碑式”传播、“网络游记”传播、文化研究传播等多种方式分享课程学习感悟,让“走读绍兴”融入在绍学子的大学生活,转化为学在绍兴、爱上绍兴、发展绍兴的行动自觉。

当天上午,绍兴市文旅集团董事长缪智勇向在校大学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学生到各个景区研学、旅游、观光,领略稽山鉴水美丽风光,实地感受古城韵味。绍兴银行向学生代表颁发3U卡。3U卡集研游卡、校友卡及银联卡三大功能于一体,将成为绍兴文旅的一张精准服务卡。

丁如兴说,大学生是最有思想、最具活力的群体,是绍兴文化传播、城市宣传的最佳代言人。开启“走读绍兴”研学游活动,正是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走读绍兴”的特色品牌,与绍兴市打造研学游目的地城市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有特色的研学游精品和爆款,形成可看可游可学可思的研学游绍兴品牌。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620797309895400777&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item_id=8620797309895400777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