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5月18日: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金”“树人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韩启德以视频方式出席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八届“卓越奖学金”、第二届“树人奖”颁奖典礼并讲话。韩启德夫人袁明出席,市委书记盛阅春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参加。

  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18年来,“卓越奖学金”越办越好,充分说明“卓越”理念已经获得绍兴文理学院广大师生的认同,已经融入到了学校的文化。“树人奖”也一定会越办越好。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时代,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大潮,希望大家高瞻远瞩、走出局限,在学校打下坚实的基础,把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珍惜青春年华,广泛深入地开展课外阅读,到大自然中去、到社会上去,不断开阔视野、砥砺奋进。要立德立人、无问西东,树立正确的宇宙观、生命观,与人为善,宽厚包容。要铭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追随鲁迅、蔡元培、马寅初、竺可桢等先辈足迹,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不负韶华,做有意义的事,做高尚的人,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盛阅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韩启德和袁明夫妇表示感谢和敬意,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一座名城应该有一所名校。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更强保障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建设发展,全力创建绍兴大学。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铭记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殷切希望,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好老师,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卓越答卷”“树人报表”。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奋力攀登,早日跻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行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卓越精神”,为绍兴加快实现“五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936801.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