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青年5月3日:风华百年“越”青春② | 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03    来源部门:宣传部     点击次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嘹亮团歌响彻在俞秀松烈士陵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激荡于青少年们的胸怀。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绍兴市委、团诸暨市委、诸暨市次坞镇党委组织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城区稽山中学、越城区建功中学、诸暨市秀松中学和次坞镇中心小学的40余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齐聚秀松故里——诸暨市溪埭村,开展党团队一体化活动。

  “我的志愿是要做一个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东南西北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员王玉瑶的深情讲述中,俞秀松烈士伟岸形象伫立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作为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最初5位成员之一,他是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第一任书记,他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中共党史、团史上。王玉瑶在宣讲中表示,秀松精神感召下的中国青年将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五四热血,奔流不息,百年青春,一脉相承。

  当天的活动中,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俞秀松故居签署了“绍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后续将以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据悉,这是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嵊州市委党校、舟山蚂蚁岛、诸暨璜山镇黄家店村后建立的第四个绍兴市大中学思政课一体化教育基地。

  本次党团队一体化活动,通过“青年说”专题学习、百年团史知识竞赛、红领巾党史宣讲、“红色家书”诵读、新团员入团宣誓等活动,推动党团史教育形式活起来,丰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形式和内容。

  岁月无声任去留,笔墨有情写青史。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领袖寄语、红色家书、烈士语录,是最真实的党史和团史读物、最鲜活的红色教材,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一句句深情的留言,是党团队员们最深刻的心声和体会。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wZ3cFMMdnnwJBhBvSHw6A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