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教育报4月22日2版头条:绍兴文理学院组建学生招聘专员队伍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张 颖)“这个岗位和你的匹配度很高,你可以试试。”“你是想要更加详细地了解这家企业吗?”4月15日,绍兴文理学院举办“我在你身边,我为你带岗”学生招聘专员带岗推岗系列活动,一批校园志愿者成为学生“就业经纪人”,为因疫情不能出校门的毕业生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介绍企业需求,推荐招聘岗位。

  “疫情防控背景下,用人单位很难大规模走进来,毕业生很难走出去,对毕业生求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该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选拔学生担任招聘专员,通过对招聘专员开展线上培训等方式,与企业提前交流沟通,帮助求职学生精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也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

  首批学生招聘专员带岗推岗活动共推荐8家优质企业,提供了270余个岗位,涵盖机电、化工、土木、医药等专业。活动现场,学生招聘专员帮助求职学生深入了解岗位要求,一旦达成意向,求职学生可“无接触”进行“云端”面试。接下来,学校还将根据毕业生求职需求和企业招聘需求,分区域、分行业组织学生招聘专员带岗推岗活动。

  “在疫情防控情况下,通过学生招聘专员我们可以不出校门就和企业直接对话,还可以了解更多优秀企业。”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傅龙顺说,在学生招聘专员的帮助下,和企业的沟通更为顺畅,能够更为便捷地向企业表达求职诉求、反馈问题。

  据了解,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绍兴文理学院最大限度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创新“无接触式”线下招聘会、学生专员带岗推岗等校园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综合类招聘会12场、专场招聘会73场。此外,学校还开通“大学生就业服务坊”,建立毕业生线上面试室,为毕业生提供线上面试、求职指导、简历制作指导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并将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一十百千万·留在绍兴”“就业直通车”等专项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


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2-04/22/content_36190.htm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