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浪网4月19日:浙江绍兴:绍兴一初聘任绍兴文理学院优秀学生 提升初中生数学应用能力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给学生拓展服务课程新增特色元素,提升课程深度与广度,绍兴第一初级中学连续三年聘任绍兴文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优秀学生为第二课堂《统计与数模》拓展课教学志愿者。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教学志愿者们每周都会走进绍兴一初为初一初二学生介绍数学建模与统计方面的知识,给孩子们带去了全新的数学应用课体验。

  志愿者们从生活中的实例出发,如选择购买商品、最短路径策略、时间序列数据预测、数据可视化等,介绍数学建模及数理统计等为解决实际问题而研发出来的数学思想方法。

  当志愿者利用统计与建模常用的软件——Matlab来对案例中的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处理时,“哇,好神奇的数学软件,竟然可以把这些枯燥的数据做成如此精致的图像,真厉害!”同学们纷纷说道。

  

  每当志愿者们抛出一个个问题时,场下的同学们总是讨论地非常激烈,踊跃地回答问题。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进行问题分析、模型建立、问题求解等过程,同学们对课程内容也显得非常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不仅可以锻炼我们自身的专业能力,还能为中学生进行一些课后拓展学习,很有意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教学志愿者说。

  绍兴一初教务处主任表示,文理学生进入初中讲授“统计与数模”课程活动开展以来,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学校老师评价也很好,课堂氛围活跃融洽,丰富了第二课堂的学习内容,对孩子们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家长点赞说:“丰富校园教学内容的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孩子们能够学到更多的常识、知识。”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积极参与、协同配合,不断丰富中小学第二课堂的内容、形式和质量,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功能,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制定特色课程,打造高校优秀师范生支持中小学第二课堂服务金名片。截止到目前,专业已连续送教三年,累计输送40余名学生到一初,授课覆盖初一初二,共计100多名初中生。

                

链接:https://zj.sina.cn/shaoxing/2022-04-19/detail-imcwipii5141732.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