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6日:校园志愿者摇身变招聘专员 为毕业生搭建就业“空中跑道”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这次的专业带岗活动,我们毕业生都认为非常好。既有利于我们在疫情防控下不出校就能和企业直接对话,又能通过学弟学妹们了解更多优秀的企业,向企业表达我们的诉求,反馈我们的问题。并且,直接与学弟学妹们接触让我们感到更亲切、更放松。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方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傅龙顺说。

  一批校园志愿者摇身一变,变成了招聘专员,为不出校门的毕业生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介绍企业文化、岗位需求,推荐招聘岗位。

  疫情防控下,线下“校招”与这个春天“失约”,对毕业生求职造成很大的影响。绍兴文理学院“我在你身边 我为你带岗”活动,突破了空间限制,为毕业生搭建了一条对接用人单位的“空中跑道”。
  第一批学生招聘专员带岗活动,共推荐了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等8家优质企业,提供了270余个岗位,涵盖了机电、化工、土木、医药等专业。活动由观看企业宣传片、招聘专员推岗、线上面试三部分组成。现场,学生招聘专员用心解读答疑,求职毕业生深入了解岗位要求,意向毕业生现场“云端”面试,以“无接触”“非常态”达到了传统线下招聘会的效果。

  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绍兴文理学院以安全防控为底线,数智赋能,全力保障,最大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创新“无接触式”线下招聘会、学生专员带岗推岗等校园招聘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共举办省、市、区级区域综合类招聘会12场、专场招聘会73场,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搭建与社会的桥梁。

  同时,学校也开通了“大学生就业服务坊”,建立毕业生线上面试室,为毕业生提供线上面试、求职指导、简历制作指导、网上就业协议书下载、求职服装借用、求职照片拍摄等“一站式”就业服务,用心用情助力毕业生就业。

  据悉,文理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一十百千万•留在绍兴”“就业直通车”等专项活动。

  “开展这一系列活动一方面,缓解疫情防控下用人单位不进校、毕业生不出校的求职困局,为毕业生搭建“空中跑道”,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让在校大学生提前接触社会、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提升求职能力,尽早开展自身的职业规划。”学工部潘老师告诉我们记者 顾蓉佳 王啸天  周晶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44482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