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越城3月6日:传承雷锋精神就这么干! ——越城区志愿服务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志愿者队伍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水平,3月5日,越城区志愿服务学院特邀法学博士、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华兴副教授,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开展专题讲座,超100名绍兴高校大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赵教授从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的视角出发,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做专题分享。系统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他提到,雷锋精神的源头来自于红船精神、建党精神,构成了中国精神谱系的重要一支,其精神实质在于理想信念之真与艰苦奋斗精神,和向善向上向美的社会关怀、人文情怀精神。

  同时,赵教授还就新时代下如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出,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知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内在特质,坚定国家发展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要把握时代方向,脚踏实地练好本领,创新创业勇立潮头;要树立公共关怀,服务社会实践,倡导友善关爱,互助合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通过讲座,大学生志愿者们对于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要扎实学好本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下一步,越城区志愿服务学院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培训,聚焦志愿者切实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科普新媒体传播平台,将新时代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链接:

https://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1252424&tenantId=31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