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2月17日:热“血”青春!绍兴00后大学生累计献血38次

发布日期:2022-02-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

  除了俞圣杰,超过献血总量4000毫升的绍兴00后,还有一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药学18级的学生娄夏燕。娄夏燕高考结束后,特意挑选7月25日18岁生日这一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自己送上了一份成人礼。

  “当时是在东街菱朝献血屋,有一位叫骆海燕的工作人员,特别亲切,她给讲的献血故事至今鼓舞着我。”到现在为止,娄夏燕已经累计献血13次,全血6次2200毫升,血小板7次10.4治疗量。

  有付出总有回报,累计献血总量超过4000毫升后,可以通过支付宝“电子无偿献血证”在线申领浙江省的“三免”荣誉证,持证享受在省内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三免”优惠政策。俞圣杰和数夏燕均已申领到浙江省的“三免”荣誉证。

 

  绍兴00后,“热血”奉献队伍让人起敬

  “在绍兴,100位普通人中,有一位无偿献血者,但是在绍兴高校中,却是100位在校大学生中,有7位无偿献血者。”绍兴市中心血站钟晓蕾告诉记者,在绍兴年轻人中,对无偿献血这件事,接受度很高。在2020新冠疫情以来,绍兴高校学生当仁不让地成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2020年度献血1000—2000人次的高校,有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两所高校;献血500-1000人次的高校,有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6所高校。

  记者还了解到,娄夏燕还有一位双胞胎妹妹娄夏菁,在黑龙江牡丹江医学院读大学,也已经累计献血总量达2800毫升。“妹妹第一次献血是7月30日,因为25号生日那天她有特殊情况不能献,另外因为她在外地上学,所以我们很多时候没有能一起去献血,但是对无偿献血帮助别人坚持是一样的。”娄夏燕说。

  “00后献血人次,2018年 1768人次,2019年 5661人次,2020年 7963人次,2021年 10274人次。”钟晓蕾说,00后的人数在增加,无偿献血人次也在增加,非常感谢绍兴00后对无偿献血的认同和奉献。同时,钟晓蕾表示,捐献全血可以随时在献血屋完成,但捐献血小板,需要根据临床用血情况开展预约献血,登录“绍兴献血”公众号或拨打88137072就能预约。

  新闻链接:http://www.shaoxing.com.cn/p/2918837.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