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晚报11月15日:“这次捐献我等了好多年”90后护士成全省第7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12日,在杭州一家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急诊护士、出 生于1994年的李冲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为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18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她成为浙江省第729例、绍兴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除了身体有点乏,其他没啥,休息几天就好了。”昨天,电话那头的李冲语气平静,“这次捐献我已经等了好多年了。”

  捐献造血干细胞,源于李冲实习时的一次经历。“当时所在的科室经常会收治白血病患者,其中有一个小孩乖得让人心疼,任何治疗他都非常配合,不哭不闹。”李冲了解到,这个孩子一直在等待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希望可以有移植的机会。

  参加工作后,李冲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取血样只待配型成功。“多一个人加入,那些在等待移植的病人就多一分希望。”她说。

  去年底,李冲接到绍兴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初筛配型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有那么一个人正在等着我,救人这件事就变得实实在在了,生动而又鲜活。”李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

  11月8日,李冲入住采集医院打动员剂,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采集当天,妹妹从绍兴赶去陪她。采集用时3个多小时。“采集结束后,妹妹给我买了我最爱的奶茶和小龙虾。”李冲开心地说。

  一封患者家属写的感谢信,送到李冲手里。信中写道:“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您,是多么的幸运!感谢您给我们这个普通的家庭一个全新的希望……我们也会教育孩子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学会感恩。”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也打算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像姐姐那样的人。”李冲的妹妹对记者说。

  链接:https://www.cnepaper.com/h5/sxrb/sxwb/html5/2021-11/15/content_11958_5296949.htm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