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9月16日:绍兴这所学校课后服务来了一批新“老师”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子辰,子辰,你妈妈来给我们上音乐课了!” “你们就是来给我们上科学课的大学生哥哥姐姐吗?”……这些天,绍兴市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课后服务第二阶段特色课程的课堂上,来了一批特殊的新“老师”。他们有的是绍兴高校的学生,有的是家长志愿者。这两股新鲜力量的加入,让该校的课后服务迎来“2.0时代”。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体验到了更多的乐趣。

    新老师,创新课堂收获多

    为给学生拓展服务课程新增特色元素,提升课后服务品质,前不久,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相关领导走进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聘请了一批研究生和本科生担任课后服务拓展课程的教学志愿者。

    研究“水果电池”、制作“水精灵”……9月15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志愿者们走进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三年级各班教室,给孩子们带去了全新的科学实验课体验。

    绍兴文理学院化工学院学生高申虹从生活中的能源出发,介绍让“水果电池”发光的原理,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动手实践。随后,她利用水果中的果酸与正负两极的铜片与锌片反应产生电流,点亮了二极管。“原来水果还能做成电池,真有趣!高老师太厉害了!”三年级小学生陈语涵说,新老师的课堂不仅好玩,还让她和同学们懂得了很多知识。“我喜欢上这样的课,希望哥哥姐姐们能经常来给我们上课。”

    “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不仅可以锻炼我们自身的专业能力,还能为小学生的课后服务助力,很有意义!”高申虹说。

    新角色,亲子课堂欢乐多

    除了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学校还向广大家长发出邀请函,邀请高学历、有特长的家长担任课后服务的导师团队。

    9月15日,镜湖校区首批家长“导师”走进孩子们的课后服务拓展课课堂。“我是王子辰的妈妈,今天我在这里的身份是大家的音乐课老师。”上课前,家长徐琴自我介绍道。

    讲台下,王子辰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妈妈心里美滋滋的:“当老师教大家唱歌的妈妈笑容特别甜,大家都很喜欢她!我为她感到骄傲。”

    看到儿子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徐琴也十分高兴。她说,通过上课,她不仅和儿子的同学们成了好朋友,还看到了儿子专注学习、热心助人的另一面。“亲子课堂,不仅能传授知识、磨炼技能,更无形中拉近了亲子间的心灵距离,收获了无限欢乐。”        

    新课程,多元课堂成长多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镜湖校区负责人说,绍兴文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的加盟,为学校课后服务第二阶段的拓展课程创设了更丰富的内容,“‘化’说科学”“飞旋乒乓台” “浪花合唱团” “趣思妙想吧” “巧手制作坊” “父辈童乐园”“沙包丢丢乐”等新课程所组成的多元课堂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百花园”。

    “‘海纳百川’是我们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的精神内核之一,课后服务的创新之路同样需要汇聚各方的力量。相信有学校老师的尽心竭力,有家长志愿者的勠力同心,有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的课后服务定能谱写更动人的篇章。”该负责人说。

    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889326.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