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9月17日:绍兴文理学院举行“中新产教融合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9月16日下午,“中新产教融合基金”捐赠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在学校设立150万元留本基金,支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邵德夫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赠送礼品。

    邵德夫与绍兴文理学院对外联络处处长陈立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沈士根向邵德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邵德夫表示,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只有不断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经济发展才有可持续的支撑。设立“中新产教融合基金”,既体现了公司对绍兴文理学院的感激之情,更是公司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迫切愿望。他希望在人才培养、项目开发、自动化技术创新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赤对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邵德夫董事长倡议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设立我校首个产教融合基金,充分展现了坚守创新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他强调,为充分发挥基金最大作用,取得最长久的效益,必须深刻理解好产教融合概念、用好并管理好基金。他希望老师们通过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获得前沿的科技创新知识和管理经验;同学们在企业的实习实训中,切实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捐赠仪式由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主持,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高管、对外联络处负责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主要生产各类温控器及电热器具产品,生产量和销售量居国内同行之首,是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109/t20210917_2156207.s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