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科普越城9月16日: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绍大云智科普基地智能体验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17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在全区范围内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社会化的全民大型品牌科普活动,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越城区科协结合本区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特别推出六个分会场系列活动。  

9月15日,作为2021年越城区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越城区科协、绍兴市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绍兴市博雅肯特课程中心在绍大云智科普基地开展智能设备体验科普活动,让来自博雅的学子身临其境地感受智能世界的科技魅力。

  活动现场,科普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城市大脑” “智慧交通”等智能模型,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大数据收集及后台应用的基本原理;当老师在终端输入不同的演示指令,动感的“跳舞机器人”、便捷的“智能家居”、精明的“下棋机器人”,都让在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各个跃跃欲试,想过一把科技瘾。各种 “AR”场景体验,更是让同学们体会了一场场惊险刺激的大冒险;科普知识竞答环节,让同学们融会贯通,将新接收的科技知识内化为思考力和创造力。
  绍大云智科普基地作为越城区科普基地,绍兴市特色科普馆,积极发挥机械与电气工程专长,主动参与到科普日的联合行动中来,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普宣教服务,贡献了“文理”智慧和力量,让人工智能走进生活,改变生活,启迪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aRoGOO3qu-dRflVOE9Mww
 

https://mp.weixin.qq.com/s/LaRoGOO3qu-dRflVOE9Mww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