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文明网7月28日:小区路面被淹!绍兴这所高校连夜组建“师生党员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部门:绍兴文明网     点击次数:

 

 

  受台风“烟花”影响,长城教苑附近水位持续上涨,7月26日晚到达峰值,河水漫过河坎,情况危急。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国旗闻讯后,第一时间发动师生党员,10分钟组建一支1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通宵守护小区平安。    

  长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吕尧红见到“服务队”后说:“小区里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不敢大意,晚上也不敢睡觉,你们能来这么多人帮忙,实在太好了,非常感谢!”长城教苑共有住户289户,居民800余名,老年人和流动人口占80%以上,70岁以上老人有60多名。

 

 

  事不宜迟,在了解小区受灾情况后,“服务队”统一思想,有序布置工作,迅速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同时决定让男同志先留下来深夜值守。“林书记,我今天休息得很好,请让我留下来!万一男同志白天休息不好,后半夜也顶不住,我可以!”说话的是“服务队”的女党员褚清清。听到不留女同志,她显得很着急。出于安全考虑,“服务队”最终把她劝服回去,但第二天凌晨4点,她便早早过来换班。

  夜色弥漫,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挨家挨户劝导转移群众、沿河值守、劝阻返回居民……  

  

  7月27日清晨,天色渐亮,“服务队”立刻投身新一天的工作。先是配合社区干部布置沙袋堵水减灾,紧接着协助居民清扫室内,然后陪送身体不适的老人就医,最后抽水排水,一切显得紧张而有序。

  截至27日下午,“服务队”共协助街道社区干部转移居民600余人次,使用6只水泵进行连续抽水数小时,积极摸排居民需求100余户,帮助社区干部归置沙包5个点位,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面对天灾,我们并非无事可做。”“服务队”的谢中宇说,“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受着党和国家的爱护,看到受灾群众,我们应当有所行动。”
  链接:
http://zjsx.wenming.cn/wmbb/202107/t20210728_7237673.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