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7月15日: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红色根脉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暑期实践手记

 

  2021年7月7日,七七事变84周年。如今,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铭记这一天,悼念同胞,永怀先烈,吾辈自强。于是,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们开始他们的暑期实践。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宁波市浙东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大家登上了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一百年前,一批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今天,站在新的一百年的历史时刻,新时代的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行的马克思主义院长章越松谆谆教导,同学们在院长的号召下进行宣誓:“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二站他们来到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
  大家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在红船边上开展了红船边的音乐党课,由绍兴文理学院钱晓萍老师主讲,讲述了一百年前的红船故事,剖析了一百年来的红船精神。站在神圣的革命圣地,钱老师在讲课中有感而发地唱起了《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融入动听的旋律中。随后,大、中、小学生在此次思政课教学中有深切的感悟,纷纷发表了内心的想法。

第三站,他们驱车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
  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在纪念馆中,大家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内弥足珍贵的展品,感知了革命先烈泣血前行的坚定脚步,见证了共产党人在战火中抛头颅、洒热血,坚定了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精神信仰。
  汲取“红船精神”和“革命精神”的力量,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做“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和传承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引路人的引领下,推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继续破浪前进。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96543

记者  王啸天  顾蓉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