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7月14日:绍兴大学生“重走诗路,解码地名”活动嵊州站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7月13日,绍兴大学生“重走诗路,解码地名”活动嵊州站在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启动。
  为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绍兴市委市政府建设诗路文化带的号召,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与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推出绍兴大学生“重走诗路,解码地名”活动。在一年半时间内,大学生将实地走访浙东唐诗之路全线,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100个地名进行解读,展示诗路全貌。
该活动自今年5月16日在柯桥区启动以来,通过广泛传播,引起了各方关注。绍兴日报《新周刊》已刊发9篇报道,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创办“诗路地名”微信公众号,“越牛新闻”客户端开设相关专题,多篇报道被人民网等权威媒体转载,业内专家纷纷点赞这项活动。
  在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各地中,嵊州属于唐代诗人造访人数最多、留下诗篇最多、留下行迹最多的地方。目前,嵊州正在大力建设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打造越韵诗路魅力之城。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中心和宋韵文化研究中心的教授团队,将带领“诗路地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踏访浙东唐诗之路嵊州段,收集实勘资料,解码地名文化,发掘诗路内涵,以实景印证诗景,每天推出诗路地名日志,串联沿线唐诗文化资源,打造“沿着诗路地名游浙东”的大学生唐诗之路研学游品牌。
  启动仪式后,20余名大学生对艇湖城市公园、三界镇嶀浦等地进行了踏访采风。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