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3日:歌百年辉煌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校友诗歌吟诵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     点击次数: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们齐聚母校,共同见证学校校友诗社的成立,通过诗歌吟诵、结集诗集等形式颂时代赞歌,庆建党百年。6月20日,“歌百年辉煌抒青春飞扬——绍兴文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友诗歌吟诵会”在月明音乐楼举行。

  校友们精彩演绎了15首精选原创诗歌作品——《南湖红船》《满江红·百年回眸》《百年红船颂》等作品,回顾、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悠久辉煌历史;《汉宫春·访母校宋六陵校区》《城南大道900号》《风则江廊桥》《一场春天的约会——献给卓越奖》等作品带大家领略了绍兴和学校的独特魅力……

  本次校友诗社系列活动从3月启动,面向广大校友征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原创诗词,投稿者中既有70多岁老校友,也有00后的新生代诗人。学校从中精选诗作100首,结集《“歌百年辉煌抒青春飞扬”——绍兴文理学院校友庆祝建党100周年诗选》,并请校内书法家予以书装裱展出,供师生学习品鉴;通过举办诗歌吟诵会为师生带来一场“诗”的视听盛宴。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87623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