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6月22日:“百首”诗歌庆“百年”——绍兴文理学院开展校友诗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严许瑛)“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们齐聚母校,共同见证学校校友诗社的成立,通过诗歌吟诵、结集诗集等形式颂时代赞歌,庆建党百年。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沈赤,学校老领导、第一届校友诗社社长许学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沈利斌,校人文学院、对外联络处、校友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6月20日,“歌百年辉煌 抒青春飞扬——绍兴文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友诗歌吟诵会”在月明音乐楼举行。校友们精彩演绎了15首精选原创诗歌作品——《南湖红船》《满江红·百年回眸》《百年红船颂》等作品,回顾、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悠久辉煌历史;《汉宫春·访母校宋六陵校区》《城南大道900号》《风则江廊桥》《一场春天的约会——献给卓越奖》等作品带大家领略了绍兴和学校的独特魅力……

  绍兴是一个与诗结缘的城市,读诗写诗在绍兴不仅仅是文化传承,更是一种情怀和生活方式。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唯一公办本科院校,设有“陆游研究中心”“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中心”等,深耕于诗歌与诗路研究领域。本次校友诗社系列活动从3月启动,面向广大校友征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原创诗词,投稿者中既有70多岁老校友,也有00后的新生代诗人。学校从中精选诗作100首,结集《“歌百年辉煌 抒青春飞扬”——绍兴文理学院校友庆祝建党100周年诗选》;并请校内书法家予以书装裱展出,供师生学习品鉴;通过举办诗歌吟诵会为师生带来一场“诗”的视听盛宴。

  链接: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106/t20210622_2125899.s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