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7日: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亮相!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又有新动作!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部门: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次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绍兴又有新动作。6月27日上午,绍兴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清华大学校友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绍芯行”分享会在绍兴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举行。现场,越城区集成电路产业党建联盟正式启动,并进行了园区、企业与社区、院校的党建“契约化”共建签约。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浙江省全力打造的“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2019年4月,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入选全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近年来,该平台已布局招引产业项目70余个,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元,目前已集聚以集成电路设计头部企业豪威科技、国内晶圆代工头部企业中芯国际、封测头部企业长电科技等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及相关规上企业98家,初步形成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装备及应用全产业链。在全省2019年度、2020年度“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考评中,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均位列全省第二名。2020年,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成为绍兴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到全国第29位的重要动力。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据绍兴集成电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正式启用的绍兴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未来,这里将聚焦产业特色,综合集成、整合资源,运用数字技术,打造展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成果的新窗口。“通过常态化的活动,我们将搭建全方位服务入园企业和人才、输出红色文化的新阵地,形成党建工作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的红色服务新平台。”

  启用仪式上,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党委与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皋埠街道银春社区党委与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联合党支部还分别进行了党建“契约化”共建签约,共同探索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越城区集成电路产业党建联盟”也于当天正式启动。越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集成电路产业党建联盟成立后,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聚合作用,促进上下游企业在产销衔接、协作配套、资源共享上紧密合作,引导帮助联盟企业加速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主题的新发展格局中,努力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党建工作样板。

  启用仪式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半导体专业委员会专家和越城区集成电路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举行了“绍芯行”分享会。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徐添城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