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6月6日:CCF YOCSEF杭州分论坛走进绍兴文理学院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6月6日,主题为“青年学者科研提升计划”的学术沙龙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杭州分论坛和绍兴文理学院联合承办。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教授,YOCSEF杭州主席、浙江大学纪守领教授,绍兴文理学院科技处处长奚柏君教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绍兴文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沈士根教授主持。

 

  寿永明致欢迎辞。他指出,YOCSEF杭州分论坛走进绍兴文理学院,举行“青年学者科研提升计划”主题沙龙,为青年学者传经送宝,这是学校学术交流的一件盛事。希望与会的青年教师珍惜机会,虚心求教,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他恳请各位专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尤其是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建设传经送宝、领航指路。
  纪守领感谢绍兴文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代表们的积极参与,对此次活动的高效组织和顺畅运行由衷赞赏。他表示,YOCSEF杭州将秉承优良传统,承担社会责任,团结浙江高校和企业的计算机精英,汇聚力量共同提升和进步。..


  

  纪守领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董建锋研究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纪林教授、台州学院陈盈副教授分别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要诀”“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校企融合,做有组织的科研成果申报”“两条腿走路——青椒教学成就目标达成路径”四个议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四场报告主题鲜明、学术性强,演讲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期间,参会老师主动求教报告嘉宾,与同行共同探讨自己的科研现状和问题,场面友好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了科研提升信心,并对未来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YOCSEF杭州的学术委员,有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台州学院、浙大城市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杭州华恩教育、杭州联通公司、杭州城市大脑、浙江龙码科技公司、兆弟集团、杭州瑞楠公司等信息企业工程师。
  据悉,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总部设在北京,已在全国27个大城市建立了分论坛,每年举办学术论坛和报告两百多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YOCSEF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大批计算机学者,走出了如陈左宁、张尧学、谭铁牛、怀进鹏、吕建、梅宏、吴朝晖、王恩东等院士,已成为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新闻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106/t20210606_2119293.shtml

记者 鲁少辛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