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2日:送上我们的初心!文理学院思政教育毕业生第三年这样宣誓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送上我们的初心!文理学院思政教育毕业生第三年这样宣誓

 

   2021-06-02 10:05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蓉佳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宣誓仪式顺利举行,连续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用这种特别的仪式感,强调对学生的学术性、师范性、思想政治性的培养。特别在党的百岁华诞之季,更加突出习总书记对“六要”思政教师的要求,尤其强调政治要强的要求,真正送上每一个思政学子的初心。

 

 

  在思政专业毕业生转换为思政教师的身份之前,特别的仪式感能让学生在后面的思政教师生涯里,起到点明灯的作用,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在毕业前夕做好学生的再教育工作,在学生求学期间,重视突出学院“又红又专”的专业特色,以“思想铸魂育人,理论滋养生命”为核心,课上、课外,培养学生爱国爱民的思政人的情怀。通过“越讲越红”宣讲团,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传达给街道的老百姓,传达给身边的中小学生。时刻展示思政人的特别风采。

 

 

  “在党的百岁华诞之年,2021届是非常特别、无比荣耀的一届。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9年3月18日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躬逢如此盛世,思政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教师要求,真正做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红如此对毕业生说道。

 

 

  宣誓环节结束后,思政171优秀毕业生陈怡上台发言,她说“即使角色万变,唯有初心不变。从大学生到成为未来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明确三尺讲台所承载的价值。教师的价值意义,绝不仅仅是教人算数识字,还有人才的培护、文明的传承、道德的赓续。教师所扮演的角色,也绝不仅仅是“教书匠”,还承载着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时代重任。”。

 

 

  仪式的最后,所有毕业生在宣誓版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为文理四年,马院四年画上最后的句号。
 
  链接: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77142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