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党史】我校“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用红歌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部门:团委、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日前,在商学院C207教室,60多位同学正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红梅赞》等红色歌曲,校“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姚琪通过“以歌叙史、以史串歌”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百年党史故事。
  “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是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和大学生“道德模范”宣讲团的基础上升级扩容的,目前宣讲团正围绕“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青年邓小平”“青年习近平”和“红歌”五大主题开展宣讲。在学校“越讲越响”青年博士宣讲教师的集体备课指导下,5月初,“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即在学校各学院各专业进行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已在校园内开展7场主题宣讲,宣讲团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我们从今年初就开始筹备宣讲活动,我主要负责红歌宣讲这块内容。”艺术学院音教专业19级学生胡彦告诉记者,她是30位“越讲越红”宣讲团成员之一,之所以选择红歌串起整个宣讲课,是源于在一次听课中,发现不少同学对红歌都耳熟能详,还能随音乐唱出来,“说明同学们没有忘记红歌的根。”胡彦深受启发,于是他们就提议通过歌曲、视频、文字的形式讲述这些红歌创作背后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们如何英勇战斗的历程。
据悉,“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还将走出校园,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
   《绍兴日报》5月26日头版以《以歌叙史 以史串歌 绍兴文理学院“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用红歌宣讲党史》为题,予以专门报道。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1-05/26/content_11857_4505912.htm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