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4月27日:绍兴文理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严许媖)绍兴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以及上级教育部门工作部署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场“搬到”周恩来纪念馆,以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教育洗礼。
党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和诸暨俞秀松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学习,争做具有“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
  人文学院排演原创话剧《光明在前——1939年周恩来在绍兴》,讲述周恩来在抗战中与祖居地绍兴的种种故事,以及周恩来对绍兴青年的关心和期盼。该剧计划在2021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演出。
  数理信息学院师生走进集成电路小镇,开展了“走读绍兴,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特色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展厅、交流与研讨,感悟“腾笼换鸟”战略,激发学习工作新活力。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下姜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查看习总书记指导修建的第一座沼气池,参观村史展览馆,听取老支书姜银祥的专题报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战略远见和为民情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设计制作了理工楼“党史楼道”,19块展板图文并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全景描绘了我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师生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了解历次党代会的详细信息。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百年锦绣歌,时代征程路”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创意POLO衫设计作品征集,把对党的热爱汇聚成画笔,凝结成色彩,创意成一件件独特的POLO衫,进一步展现学院学生优良向上的精神风貌。
  商学院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前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浙东抗日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
  医学院临床医学党支部开展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精神及感人至深的英雄人物,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家书里的初心——女党员‘我心向党·读经典’活动”,通过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感受革命先辈的热血和激情,为“大家”舍“小家”的崇高精神和家风家教的传承意义。
  外国语学院开展“雏鹰学语”系列元培中学专项志愿活动,每周选派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优秀学子前往元培中学,在元培中学任课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设计适合中学生的素质拓展课程,担任英语电影赏析、世界英旅行、日语、英语趣配音四门课程的志愿教学工作。
  校附属医院启动“医心向党 健康惠民”双百行动(百场讲座·百场义诊),组建健康教育讲师团和义诊队伍,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等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优质专业的健康服务。同时通过健康直播课堂的形式,提供更便捷实用的健康宣教服务。


链接:
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104/t20210427_2103025.s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