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4日:绍兴文理学院举行陈鹤琴塑像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12日上午,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外孙、全国学前教育专家、北京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理事长柯小卫携夫人来到绍兴文理学院,为教师教育学院的陈鹤琴塑像揭幕。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代表学院向柯小卫先生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郑雨尧向柯小卫夫妇赠送学生书法作品《学以成童》——学前教育专业以陈鹤琴“活教育”思想为核心,提出了“学以成童”的专业育人理念。柯小卫先生向学院赠送《陈鹤琴传》《儿童心理之研究》和《陈鹤琴现代儿童教育学说》等书籍,郑雨尧代表学院受赠。见面会结束后,在教师教育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了陈鹤琴塑像揭幕仪式,绍兴文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张宏和柯小卫共同为陈鹤琴塑像揭幕。

  “回到陈鹤琴先生的故乡参加揭幕仪式,倍感荣幸。期待绍兴文理学院师生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陈鹤琴教育思想和理念,努力践行,让陈鹤琴教育思想助推中国教育的发展。”柯小卫表示。

  揭幕仪式结束后,柯小卫先生为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了《现代学前教育“中国化”改造》的专题学术报告。
  新闻链接: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49445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周晶 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