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12月24日:“岩土工程中国软件”系列讲座在我市开讲 十种自主研发软件亮相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岩土工程中国软件”系列讲座在我市开讲
十种自主研发软件亮相

 

记者 诸丹萍

 

本报讯 昨日,一场聚焦“岩土工程中国软件”的讲座在我市开讲,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者、行业专家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

  “随着能源、交通、环保等事业的发展,更为复杂和巨大的岩石工程将日益增多,科技软件的运用也更加重要。但长期以来,我国相关软件的研发落后于国外。”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要有自主研发、实用适用的岩土工程软件,我国的岩石力学研究才能在国际上站稳脚跟。

  本次讲座是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筹)、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暨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中国委员会、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联合举办的首场系列讲座,由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承办。10种岩土工程中国软件亮相,何满潮院士、唐辉明院士等6位岩石力学、工程地质和软件领域的顶级专家到会并作出精彩点评。

  据悉,系列讲座中涌现的优秀成果,将在每两年一届的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上向全行业公开,并向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学会、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推荐申报相关科技成果奖励。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