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7月29日:马卫光在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调研时强调大力扶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加快成长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部门:绍兴日报     点击次数:


  ■ 首席记者 张科勇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调研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和人才创业创新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和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更好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加快成长、蓬勃发展,为绍兴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参加。 

  中关村·绍兴水木湾区科学园由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等园区服务机构联合建设,将打造成为我省大湾区“智能+”科技创新示范中心,目前已入驻一批科技型初创企业和项目。马卫光首先听取了迪荡科技CBD总体规划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加大项目引进,提升配套水平,努力把迪荡科技CBD打造成为绍兴科创大走廊的重要平台。

  随后,马卫光先后走访了入驻科学园的浙江云创网联科技、埃米空间科技孵化器、3W信息科技以及金伟软件、极客信息科技、铜豆科技、间客文化、萱云科技、鹊越科技、迪捷软件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相关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鼓励大家抢抓机遇,加强研发,开拓市场,加快成长壮大。“绍大云智梦工场”是科学园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马卫光与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入驻项目情况,勉励大家坚定创新梦想、强化创新自信,敢于挑战,勇于开拓,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实现理想。临行前,马卫光还与大学生创业者及指导老师合影留念,并叮嘱老师和科学园负责人加强对学生们的指导,帮助他们圆梦。

  马卫光强调,科技型初创企业是推进创新发展的新兴力量,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大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高度关注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发展,以绍兴科创大走廊为重点提升各级各类科创平台建设水平,积极导入更多新技术新业态新项目,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切实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培育更多强大创新主体,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示“绍兴风景”提供持久动能。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07/29/content_11857_3053349.htm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