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7月7日:绍兴河湖志@后浪,这个暑假一起奔涌吧!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绍兴河湖志”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接下来,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将加入到《绍兴日报》“魅力水城——绍兴河湖志”栏目采写工作中,一同为绍兴河湖“立传”。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新闻传媒中心何国永副总编,绍兴鉴湖研究会邱志荣会长,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等。另外,市新闻传媒中心采编代表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师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绍兴是举世闻名的江南水城,境内共有大小河流6759条,总长度达1.09万公里。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推进,绍兴河湖水质不断提升,水生态不断改善,水环境更加优美,水文化不断丰富。为梳理绍兴河湖演变史,展示“五水共治”成果,深化河长制,发掘河湖的独特之美,去年年底,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绍兴市鉴湖研究会、市水利局推出““魅力水城——绍兴河湖志”栏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刊发报道11篇。
   “绍兴水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希望高校学子利用专业所长,写出绍兴环境史上有印记的作品。”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会长邱志荣说,这将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即有助于推动栏目发展,又丰富学生实践生活。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表示,该项目将作为学生“知绍兴、爱绍兴”课外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接下来,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将参与部分稿件的写作和书稿编辑整理工作。
 

 


链接: http://m.shaoxing.com.cn/p/2815799.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