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5月18日:观·有闻丨有爱!绍兴大学生设计专属纪念品致敬援鄂英雄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部门:学习强国     点击次数: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在抖音平台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除了68名学生党员外,学院近7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直播。活动现场邀请了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屠玉莲护师与同学们分享援鄂经历。该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创业团队还设计了专属纪念品致敬援鄂英雄。

  屠玉莲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13名援鄂医疗队中唯一的一名90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在武汉的49天中,她曾授命在武汉黄陂、光谷日海、蔡甸区三个方舱医院工作。其中,她所在蔡甸区医院医疗队共收治1282名患者,治愈出院1067人,是整个浙江援鄂医疗队中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疫情期间,连续七八个小时不进食,请问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援鄂经历给您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主动申请上前线的初心是什么?”“粉丝”们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屠护师进行了频繁的互动。期间,“666”“全体医护人员辛苦了”“为屠护师打call”等词刷屏直播间,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屠玉莲护师的敬佩。

  “这款包包属于最萌鞠躬礼系列,上面的图案记录了一名绍兴抗疫护士与康复小患者的动人故事,设计这个图案也是想表达我们对所有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直播现场,学院大学生党员创业团队——KR2团队负责人吴友花在直播现场向屠玉莲护师介绍她的设计理念。随后,她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向屠护师送上了为13位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援鄂英雄们定制的专属纪念品——“最萌鞠躬礼”包包、“最美发型”笔记本、“最美发型”T恤等。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808094744202807168&item_id=1080809474420280716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作者:诸丹萍 徐小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