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学者参加市社科理论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部门:人文社科处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李生校教授、章越松教授、胡保卫教授、应锋副研究员作为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绍兴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定位和7个方面主要任务畅谈学习体会,就如何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徐荻,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主持会议。5月11日《绍兴日报》第2版专版报道。

  会上,商学院教授、市社科特色智库越商研究院院长李生校以《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外贸企业“危”与“机”》为题交流发言,他提出,我市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效益,党和政府应高度重视、系统应对,不仅要稳住外贸基本盘,还要利用金融手段支持贸企业;同时,外贸企业也要提高应变能力,自救自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市社科研究基地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章越松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题交流发言,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破解基层社会治理困境,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生命科学院学院院长胡保卫以《强化生态理念,打造“美丽绍兴”样板》为题交流发言,建议制订一部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进一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多规合一,让“两山”理念在绍兴演绎出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元培学院应锋副研究员以《尽快开展“未来乡村”试点,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绍兴素材》为题交流发言。
  柳巨波指出,全市社科理论界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胆剑精神,勇于担当有为,自觉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绍兴“提速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提供有效的智力服务和理论支撑。
  徐荻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交流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提出了相关要求。
  近期,学校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正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类课题研究。

   链接:绍兴日报专版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05/11/content_11858_2682066.htm
   李生校:合力提高外贸企业应变能力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05/11/content_11858_2682067.htm
   胡保卫:强化生态理念 建设“美丽绍兴”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05/11/content_11858_2682069.htm
   章越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20-05/11/content_11858_2682072.htm

 

文字:叶芳芳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