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1日:深夜等你归!老师化身“红马甲” 为返校学生送上温暖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组织成立“商院教工志愿服务队”,全力以“复”,在校内外开展接生返校工作。自5月6日起,商院50余名教职工分批分赴萧山机场、绍兴北站、绍兴火车站、绍兴客运中心、绍兴汽车西站五个校外站点以及南山校区校内接待点,迎接学生返绍返校。

  他们走下三尺讲台,穿着醒目的“红马甲”,或在站点,或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路上,在每一个学生需要的地方。此次接生返校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特别是在校外的五个站点,人员密集、客流量大,更是加大了工作难度。但“商院教工志愿服务队”迎难而上,24小时轮值各接待点,等待学子归来。
“同学你好,我是负责接站的老师,你出站了吗?不要急慢慢来哦,我们在出站口等你。”“同学,欢迎回家,先来这边测体温,消毒哦。”专设报道点,专车接送并发放爱心口罩,这是绍兴文理学院为返校学子准备的第一份温暖。
  “我们学校服务太好了。”一位公管18级返校学子说。“老师,你们辛苦了。”这是绍兴北站深夜到达的一位学子暖心告白。

  “老师你的字也太可爱了吧,明信片我们很喜欢。”到达寝室后的学子又收到一封手写信和一张明信片。小小的礼物,是绍兴文理学院教师给返校学子的第二份温暖。
  问及为何会准备这样一份礼物,一位学校辅导员说:“一直听学生们说想念学院的樱花,很可惜错过了春天。我就联系了之前公管系一位毕业生,他友情提供照片,我手写心意给返校的公管小朋友们,想告诉他们:你所想所念之风景,有我们寄给你,只因你就是我们心心念念之美景。”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4527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王一帆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