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17日:20岁生日捐款2000元——热心大学生陈沁园助力社区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就读于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师范类专业的陈沁园今年刚满20岁,3月15日是她的农历生日,当天,她来到银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2000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陈沁园为社区抗疫所做的贡献还不止于此。“从2月4日开始,小姑娘就来到社区要求做志愿者,一直做了半个多月,让我们都非常感动。”银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幼飞介绍,志愿服务期间,陈沁园准时准点,尽职尽责,不仅在卡口值守,还帮助社区登记发放通行证,做好商铺排查、宣传资料发送等工作。“小姑娘话不多,做事却非常认真,缓解了我们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徐幼飞说。

  “我了解到春节期间,社区迫切需要人手,就报名参加了。”陈沁园说,她印象最深刻就是制作分发出入证。“刚接到这个任务,因为没有经验,导致流程不太完善,出现了排长队办理的局面。”陈沁园说,所幸经过解释劝说,局面很快得到了控制。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感想,陈沁园说:“这种非常时期,我没能像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样做更多的,只好尽己所能多奉献一点,我只是做了一个大学生该做的事。”陈沁园表示,平时在学校中,她也时常参加志愿活动,帮忙拉赞助以及负责重要事项的会场布置工作。“这次疫情期间的经历特别有意义,让我见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也感悟到了许多。”陈沁园说。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1309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记者 毛可雯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