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越牛新闻客户端2月13日:抗疫逆行中的铁汉柔情,援汉医生游晖与妻两地书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游晖是第三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员,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ICU医生,妻子胡燕是该院综合内科护士。2月8日凌晨该院在工作群里发出援汉通知,早晨6:00报名,10:00从医院“出征”,11:00市政府集合出发。作为夫妻都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两个孩子的爸爸,游晖在妻子的支持下毅然报了名。当天在医院送别游晖等人的该院ICU主任陈建东告诉记者,从医院“出征”时,别的家属都是比较难过的,只有这两夫妻是笑着告别的。

  分别后,游晖和胡燕忙于各自工作,昨天晚上游晖所在医疗队视频会议很晚才结束,但回到住所,一见到妻子微信上发过来的,写在纸上的家信图片后,他特别感动,急切地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 “情”书回应。


游晖  

亲爱的老婆: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从接到援鄂命令来武汉已经5天了,当初走得匆忙,都没来得及跟你和两个孩子好好道个别,对不起了。

  出发的时候,我内心也是很不平静的,跃跃欲战而又有些忐忑,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但事情总要有人去干,路途中的司机、航空公司、接机的武汉后勤人员、清洁工,还有一路送我们上飞机的医院领导……他们其实也是英雄,大家都在努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经过内心多次的挣扎,我很欣慰我内心的热血战胜了我们的恐惧,也谢谢你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有勇气来武汉,跟武汉人民一起抗击新冠。

  来得匆忙,这几天也事情较多,也没好好跟你说句话。思念(你)而不能在(你)身边,辛苦你了。但你无恙,二小身体健康,我平安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让我们一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你的老公:游晖

2020年1月13日晚

游晖手书


 

游晖妻子

 

亲爱的游先生:

  见字如面。转眼距离你支援武汉已经五天了,现在回想那天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当时虽有千言万语,但终究没有说出口。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在此时,武汉人民更需要你。我们不能被儿女情长所影响。国有难,召必战,战必胜!现在虽然时常会担心你,会舍不得让你置身于这么危险的境地。但是我不后悔,我支持你去驰援武汉!

  这几天,网上新闻都是全国各地医疗队进驻武汉的消息,每当看到这,我都会热泪盈眶。今天在抖音上刷到黄陂区体育馆内的方舱医院。我知道,那就是你工作的地方,于是我拼命地刷,希望能刷到你的身影,很遗憾没有看到。但看到了你们的一群生死之交的同僚们。希望你们都平平安安的,早日凯旋!

  家中一切安好,勿念!这几天陆陆续续接到了很多的电话,问你的情况。各级领导也都很关心我们,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有事找组织。市委组织部还委托供销社每天来给家里送菜,真的很感激他们。领导们对我们这么重视,你在前线要不负众望。

  很遗憾不能和你一起过,但是我为你骄傲,你就是我心中的superman!待到春暖花开,英雄归家!

你的妻:胡燕

2020年2月13日

 


游晖妻子手书  

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记者: 殷俊 厉燕军 摄影 朱开龙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