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2月11日:绍兴文理学院教师为抗疫筑起音乐之墙 凝心聚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部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点击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钱晓萍)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黄耀文每天关注着新闻,为湖北武汉的人们担忧,也每天被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前沿阵地的“战士们”感动。

  于是,黄耀文决心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武汉,为中国加油,为所有在一线冒死奋战的工作者们讴歌!连夜一气呵成创作了歌曲《爱的长城》。在这一时期录制歌曲并不容易,他多方联系录音棚,终于在好友们的支持下完成录制。给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精神食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播放音乐:《爱的长城》

 

 

  《爱的长城》曲作者:黄耀文,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歌曲作家,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创作歌曲500余首,有70余首歌曲在各类歌曲刊物及书籍、音像制品上发表、收录、出版发行。歌曲代表作:《都说江南好》《我是你的歌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书法圣地》等。

 

  《爱的长城》词作者:梁和平,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现任仙桃市政协副主席。

 

 

  演唱:葛家川,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传分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歌唱家艺术团团长助理兼副秘书长。

  作为音乐人,黄耀文觉得音乐可以触动心灵,可以让灾难中的我们心与心更加靠近,互相帮扶,度过难关,音乐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因此在短短两周内,黄耀文共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相关歌曲十余首,希望音乐陪伴我们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

 

 

  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002/t20200211_1711147.s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