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12月03日: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调研交流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根据浙江省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的部署,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和推进下一阶段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1月28日,全省高校“三全育人”调研交流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通过抓思想理论教育、抓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推进、抓组织育人和文化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价值引领融入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各环节,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落实力度,高校思政工作在改进中强化、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一些新进展、新成效。浙江省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专题刊登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我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四个更加”,一是思想铸魂更加聚焦聚力,二是育人工作更加深入深化,三是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有效,四是维稳责任更加落地落实。

 

  就深入推进浙江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干武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理论旗帜,推动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齐心协力,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格局;二是高扬时代旋律,推动校园生活与管理服务齐头并进,构建全程育人工作格局;三是高度整合资源,推动校内校外与网上网下齐抓共管,构建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四是高效落实责任,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浙江省高校思政工作水平。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9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部处负责人,全省92所高校的120余名思政工作者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严许媖 责任编辑:彭江 施佳琦 谢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