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11月27日:推进产教融合 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1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在柯桥区长发商业中心顺利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47所院校的学生团队踊跃报名,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919件。

 

  时尚联手科技 推动跨界创新

  该赛事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专业特色学科竞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大赛以“科技时尚·品质生活”为主题理念,共设“针织服用织物设计”“机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织物花形设计”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等五个组别。

 

 

  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将这种跨界和创新的主旨表现得淋漓尽致,打造出了科技感、时尚感和未来感十足的创作作品,彰显了新生代对于时尚内涵和潮流的独特见解。

  赋能人才培养 助力产教融合

  深化产教融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专业共建合作模式为培养新兴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举办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目的在于挖掘和培育国内新生代纺织服装设计人才。

  自2009年开始,绍兴文理学院先后与中纺院(浙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产教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举办大赛,不仅激发和挖掘了大学生创作设计的热情与潜能,更是作为桥梁有效地将学科交流、成果展示与创业孵化等环节相连接,实践与深化了“创新、创意、创业”的“三创”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

 

作者:严许媖 责任编辑:彭江 施佳琦 谢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