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11月11日:绍兴文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下旬,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分享活动在红色学府逐梦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分院苏志富、张烨两位思政教师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摘编》部分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学生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来自学院党员之家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自身理论学习不断进步、走向深入。

 

 

  “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首先必须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真正把原著和原文读懂弄通。”学习活动中,苏志富老师领读领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于“四个伟大”的论述摘编,全面分析了“四个伟大”基本内涵以及相互内在的逻辑关系,着重就伟大斗争的斗争性质、方式、内涵和重大意义作了深入阐述,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环境,对我国当前面临的新的伟大斗争八大形式作了指导和讲解。

 

 

  “主题教育活动如何才能取得实效,首要的问题就是必须要搞清楚什么是‘初心’和‘使命’,这是全面理解和深入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源头之所在。”理论学习会上,张烨老师娓娓道来,细致讲述了“中国梦”提出和产生的深厚背景,领读阐述“中国梦”基本内涵和民族奋斗目标,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详细梳理“不忘初心”提法的由来和逻辑形成的基本线索,引导学生党员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论述的发展和推进过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和授课内容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初心”、“使命”、“中国梦”、“四个伟大”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认识和领悟,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向党看齐,向优秀看齐,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收获。

 

 

  据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阅读分享活动是该院“书香镜湖·悦读元培”读书分享活动系列之一,是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特别策划安排的主题教育阅读活动。整个主题教育阅读活动将依托读书分享平台进行,后续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分院围绕学院“红色学府”建设提升,以党群教育服务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定期推出“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红色阅读分享计划,进一步营造青年大学生理论学习氛围,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作者:朱语谦 宋筱语 责任编辑:钱天怡 谢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