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11月14日: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绍兴文理学院又有新学院成立了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1月13日上午,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

  成立仪式上,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绍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绍兴文理学院联合绍兴多家纺织服装印染企业以及相关科研单位合作建设集教育、培训及研究于一体的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是对“政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模式探索,是学校、企业适应政策导向的主动作为。他希望产业学院能汇集校企双方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深化产教融合,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让校企双方都能获得双赢,分享产业学院的合作成果,具有显著的获得感,培养更多优秀的纺织服装创意设计人才,为绍兴纺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智力支持。

  绍兴市经信局副局长俞灵燕在致辞中指出,绍兴纺织产业的改造提升需要人才队伍转型升级给予支撑。绍兴文理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公立的地方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始终肩负着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希望产业学院今后能资源共享,开放办学,创新办学机制,通过课程、实训基地与平台等共建,培养出切合产业需求的高质量纺织类应用型人才,为绍兴纺织产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揭牌。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首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据悉,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发挥行业企业协同育人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各成员单位将共同研发新产品与新技术、共同培养人才、共享资源,真正服务于绍兴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27929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