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11月7日:绍兴文理学院主题教育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曾经觉得‘党员’两字是闪光的荣誉,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才真正明白‘党员’代表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绍兴文理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171班林津民在参加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后如此感慨。

  绍兴文理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主题教育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接受红色洗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师生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绍兴市档案馆、梁柏台故里、攒宫老校区、枫桥镇“枫桥经验陈列馆”、栎桥村清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都留下了足迹。他们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中,缅怀历史,致敬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前往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大家集体瞻仰了周恩来像,认真聆听了“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深深被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被他与夫人的伉俪情深所感染,被他饱受病痛折磨依旧忘我工作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19级新生一同探访绍兴文理学院攒宫老校区,听取了老教师吴庆生题为 “中共一大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大家从我党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中,从学校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件小事践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绍兴文理学院将关乎师生的“小事”放在心上,努力将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全体党员开展“一件实事践初心”活动。附属医院党支部送医“三下乡”,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送教进中小学,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亲子书法沙龙”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雷锋广场志愿服务,商学院党支部开展“争做文明交通人”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等,“党员之家”的大学生们还定期到攒宫老校区出主题板报,探望关心绍兴市老红军的生活。师生党员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重温初心、践行使命。

 

 

  学校机关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同学习、共进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67人与10个党支部的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家庭经济困难生一一结对,从思想和学习生活上对他们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指导。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党员干部通过活动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和学生的感情,自身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锻炼,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明显增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的管理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185个党支部、3800余名党员中全员覆盖、全程参与,让学习更加深起来、范围更加广起来、成效更加实起来。

 

作者:严许媖 责任编辑:彭江 施佳琦 谢鸣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37418106864472000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