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10月28日头版:实施六大工程 圆梦绍兴大学 绍兴文理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绍兴文理学院办学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校建设发展报告会上获悉,为冲刺“绍兴大学”,学校正在实施“六大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目前,总投资61.88亿元的绍兴文理学院改扩建工程已开工,项目总面积2091.5亩,预计到2023年底完工。今后绍兴文理学院将着力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团队培育工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开放协同创新工程、现代大学治理建设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六大工程,为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资格、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绍兴文理学院作为绍兴第一所综合性本科高校,承担着建设成为一座“千年古城中的现代大学”的重任。据悉,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5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一千余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拥有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50个学科方向和领域。今年学校开始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实现了从本科生教育向硕士研究生教育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延伸。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10/28/content_11857_1778625.htm

记者 诸丹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