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10月18日:把红色种子撒进校园 《红色会稽》今日首发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部门:浙江新闻客户端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上午,由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编辑出版的《红色会稽》,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首发仪式。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和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金燕为《红色会稽》揭牌

 

  据了解,《红色会稽》由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主编,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新四军老战士的亲身经历和回忆。全书50余万字,凝结30年研究心血,由抗击日本军队侵略、反击国民党反动派、打击地方土匪恶霸、深切怀念革命烈士、难忘军民鱼水情谊5个部分组成,收录了95名新四军老战士、党史专家和从事新四军历史研究的社会人士撰写的132篇文章,其内容主要反映绍兴地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斗争历史。据了解,部分老战士已经相继去世或丧失记忆表达能力,能抢救性地留下这些珍贵的史料,弥足珍贵。

相关单位代表接受赠书

 

  当天,新四军战士徐火根老人的女儿、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徐丽莉也来到首发仪式现场。她寄语学生:要负责任、敢担当、有作为;要从《红色会稽》中读出初心和使命;读出精神和理想,读出智慧和力量。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和革命先辈的初心,牢记革命和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使命,前赴后继、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红色会稽》一书的出版,对增强对绍兴本地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有效激励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有着重要意义。”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表示,该书的价值不仅在于记载了一段历史,还在于能给人思想上的启迪,是教育青少年、传递正能量的爱国主义教材,并期待在未来与新四军研究会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谱写爱国主义教育这篇大文章。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佳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1039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