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9月18日:绍兴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马世宙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全员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主体作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由二级基层党组织牵头,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精心谋划特色载体,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让支部唱主角,做实每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防止形式主义,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决胜更名设置大学、提升干部教师队伍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多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克难攻坚的自觉行动,实现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夏海伟在讲话中对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始终。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张颖 严许媖 责任编辑:彭江 谢鸣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07356060420328603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