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9月7日:学校辅导员手机现场直播 大一新生病房里“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开学第一课,我就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9月5日上午,在绍兴第二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女孩丁非易说,作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大一新生,她这次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9月2日,绍兴文理学院举办2019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丁非易因为肺炎住院无法到现场。于是,学校辅导员顾老师给小丁发送实时视频,直播开学典礼的内容。“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看到视频中的宣誓环节,丁非易也忍不住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跟着同学们一起宣誓,小丁的妈妈拍下了这动人一幕。

  丁非易家在新昌县回山镇,一周前,她开始头疼发热。因为持续高烧,连续输液一周。9月1日上午来校报到后,丁非易仍感到身体不适。办完注册手续后,老师建议她到医院看看。诊断结果为肺炎,需要住院治疗10多天,这可急坏了她。

  “我对大学生活期待已久,开学典礼是大学第一课,我不想错过这个重要的仪式。”小丁向老师表达了想参与开学典礼的愿望。辅导员顾老师安慰说:“你好好在医院养病,明天的开学典礼我给你发视频直播。”

  当天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带着慰问品到医院看望丁非易,鼓励她安心治病。“尽管没能站在开学典礼现场,但通过顾老师的视频,我依然感受到了现场庄重而温馨的氛围,我会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回到学校。”小丁说。

  新建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82946

(原标题《学校辅导员手机现场直播 大一新生病房里“参加”开学典礼》。原作者吴可蒙。编辑金汉青。)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