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6月27日:“东盟经济研究院”亮相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近日,位于绍兴越城区科创大厦的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东盟经济研究院”。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利用合作双方的优势,打造中国-东盟经济图形研报平台,开展中国-东盟的经济数据分析、区域主导产业发展等研究,为政府和有关机构提供政策决策咨询,引导绍兴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有效对接。
  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数据智能分析科技公司,于去年10月落户越城。到目前为止,公司已与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新华社新华财经、工信部赛迪顾问等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已与中央级智库合作共建经济数据智能分析研究院,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数据产品服务。
  “作为具有自主品牌、致力于经济数据价值挖掘与可视化处理的专业经济数据分析机构,公司的经济高频可视化报告,将进一步提升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宏观经济、行业以及市场的分析监测能力,大大增强他们的风险识别和政策响应能力。”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龙博士表示,“一带一路”国家多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抓住了数字经济,则意味着抓住了提升经济竞争力、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发展机遇。
  “在国家积极鼓励发展数字经济的政策环境下,共建东盟经济研究院将在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绍兴又是个外贸大市,目前图胜科技已经开发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分析技术,双方联手加强这方面的研究对于绍兴企业会起到指导和引领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徐晶锦
  新闻链接:
http://zj.people.com.cn/n2/2019/0627/c186327-33083101.html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