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教育之江公众号6月13日:暖心!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品牌项目出炉,看看都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资助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省学生资助文化建设,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8年底启动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品牌项目推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市、高校和省属高中学校的积极响应,专家遴选出30个“精品项目”入围现场陈述答辩环节。

  近日,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召开,相关高校、地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入围“精品项目”的有关学校(单位)代表围绕项目实施背景、典型经验做法、成果实效等作现场陈述报告。

 

  浙江大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实践”项目,鼓励学生通过科研立项开展调研实践,支持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思考解决方案,并在成长中找到自我绽放的舞台;

  浙江工商大学的“青葵向阳”项目以“阳光记录卡”、“青葵阳光基金”、“青葵导师”等活动为载体,帮助“青葵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向阳绽放;

  绍兴文理学院“爱心承诺”传承爱心22年,教育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关爱他人、诚信践诺,以实际行动铸就届届相传、生生不息的文化品牌;

  还有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开展阳光绿色保障行动、阳光竞技感恩行动、阳光接力培训行动、阳光牵手暖心行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拥抱幸福人生;

  龙游县教育局打造国家资助为主,民间资助为辅,两者结合,相辅相成的“国民”合作助学项目,引起较大社会反响……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郝敬习:全省学生资助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从不同维度贡献了资助文化建设的多元智慧,参加陈述答辩的项目具有鲜明特色,做法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评委代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阳:学生资助文化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此次活动参加单位广,项目种类多,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挖掘先进经验,凝练典型,相互借鉴,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综合投票,《每周一元捐》等10个项目获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十佳品牌项目”;《资助育人:让学生像鹅掌楸那样成长》等20个项目获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精品项目”;《开展爱心慈善教育,做强“慈善助学”品牌》等18个项目获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优秀项目”。这些资助文化品牌项目是资助工作传承创新、勇于探索的成果体现,彰显了资助育人的成效。

  专家评委为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十佳品牌项目”“精品项目”“优秀项目”颁发奖牌。

  浙江大学、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就学生资助文化建设和2019年资助工作开展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分享。据了解,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续将录播专题节目、编印品牌汇编等进一步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DpK-CW0FsdFd1kTJ83s2g?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