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3月21日第3版:加快圆梦“绍兴大学”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 晨 钟
  总投资近60亿元的绍兴文理学院校园改造扩建工程目前已获得立项批文,一期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动工。这意味着,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更迫切需要一座实至名归的知名大学,来与名城地位相匹配,与绍兴高质量发展相呼应,亦为名士之乡续写新时代传奇。也因此,20多年来,数代绍兴人坚持不懈,执着追梦。如今,随着办学层次逐步提升,各种产学研合作平台相继搭建,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扬帆起航,新校园建设即将动工……无论硬件与软件,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已具备了一定的基础。
  面对即将到来的教育部相关考评,可以说,圆梦“绍兴大学”已到关键期。历史机遇稍纵即逝,在这关键期,绝不能有一丝松懈,而是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拥有一所自己的大学,是全市上下、海内外乡贤的共同夙愿;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也是全市的大事。不仅学校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市上下也要营造主动支持、参与更名工作的浓厚氛围,依靠地方与学校勠力同心、社会各界鼎力推动,全力查补指标短板,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把各项任务一步一步落实到位。
  从绍兴文理学院到绍兴大学,不单单是一个名字的变更,更是一个质的飞跃、一个新的起航。因此,我们为之努力的绍兴大学,应当以办一所与绍兴经济社会相适应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立足绍兴特色,面向全国全球,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大学的价值在于服务地方的贡献度和契合度,梦想中的绍兴大学,首先要为绍兴服务,加强专业的适应性和引领性,培养大批毕业后能留在绍兴工作就业的大学生,为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科技支撑。事实上,名校是名城的名片,名城也是名校的依托,名校与名城之间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必能使双方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在这个春天里,让我们加快追梦的步伐,在不久的将来,真正圆一个绍兴大学梦。

 

   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03/21/content_3_3.htm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