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业巡礼】公共管理类专业:梦想从这里起飞

发布日期:2017-07-1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设有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侧重培养各类公共组织的管理人才,强调学生管理能力的全面学习;行政管理专业在保证管理能力相对全面的同时特别侧重于政府、企事业组织行政工作的管理技能学习。
 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三大优势:大平台为学生搭建大舞台、多路径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学生报考公务员开展系统化模块化培训。
  拥有一支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实务经验的教师队伍,并聘有多名社会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
  秉承“应用型、地方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在课程设置、学生实践、办学条件等方面逐渐形成了自身的优势,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输送了大量的管理人才,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行业或单位部门的骨干,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教育契合实际,学生具有良好社会适应性——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符合人才市场需求,设置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政府管理、企业行政管理等模块,专业知识全面、兼顾性强,学生能契合各类组织的管理需求,所开课程能满足学生报考公务员的需求。
   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学生实践能力较强——建有行政情景模拟实验室、办公自动化与电子政务实验室、信息实验室、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实验室等校内实训教学场所,拥有一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实训搭建良好平台。注重第一、第二、第三课堂的 联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拥有“暴风论谈”、“勇往职前”等有影响力的品牌学生活动和特色鲜明的“微公益联合会”、“大学生调研中心”等学生社团,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实验室

 办公自动化与电子政务实验室

暑期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研习

   规范教育与特色培养结合,放飞学生梦想——在注重规范的专业教育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多样化发展,在微电影拍摄、创新创业等方面显现特长,实现专业素质和个人梦想的同向同行。
   初次就业率高,职业发展状况好——初次就业率均能稳定在97%以上,就业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营销和咨询服务。考取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比例较高,其中2008届毕业生中约有50%在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就业;自主创业人数多,2007、2008、2011届毕业生中,超过15%以上的学生创业成功,职业发展良好。

  【成才学生典型案例】

 

  徐波娜:2006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校第二届“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现为宁波市公共交通协会综合秘书部负责人,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员,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政工师”称号。

  徐杰:2007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曾实习于中国新闻社,曾任团省委机关报《青年时报》记者,现任中国知名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副主编,分管华东财经新闻。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等新闻策划报道,李克强总理与中外互联网大佬头脑风暴等多篇新闻报道获得省市级新闻奖。

  王娟:2007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入国内知名高层次培训机构“实践家知识管理集团”工作,现为该公司宁波区总监、新一天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刘智慧:2008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任日月城置业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总监与运营总监。曾任浙江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与团支部书记。柯桥街道第四届团委委员,绍兴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理事。

  殷云:2009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曾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15年合伙创办了杭州康萨米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任营销经理,负责宣传策划推广工作。

  陈儒旦:2012届公共事业管理毕业生。大学期间担任班干部,毕业后从事大学生村官工作,现任职于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赵蔚琳:2016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毕业当年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取郑州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曾磊:2016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校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获得者。大学期间拍摄多部微电影和纪录片,获得多项国际奖项。现在北京从事电影电视导演工作。

 

   陈潇奕:2016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上海市黄浦区司法局公务员。  

 

 

  张彬晨: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留校工作四年。现任杭州市江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副书记、江干区劳动人事仲裁院仲裁员,在工作岗位上先后获得先锋党员、江干区优秀志愿者、杭州市“环保志愿者”积极分子、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徐燕燕:2011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2011年考入湖州市工商局吴兴分局,经历人事教育科、办公室等工作岗位。期间,获评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先进舆情信息员等。2014年10月,选调进入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办公室,现任信息科副科长,获评浙江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湖州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

 

  张秀龙:2012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校第八届卓越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当年被录用为四川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在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委组织部工作,四川省委组织部挂职。创设“格桑梅朵藏区公益平台”,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得到央视等20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其中“花儿计划N+1精准结对帮扶”项目获2016年四川省甘孜州首届项目大赛金奖。

 

  叶蕤:2014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当年被录用为云南省组织部选调生,现任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攀天阁乡工农村党总支书记,中共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八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